循迹溯源学思想 凝心铸魂促践行——数字贸易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浙东运河博物馆

发布者:陈以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28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循迹溯源中汲取奋进力量,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于20231111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实地参观浙东运河博物馆,开展“循迹溯源悟思想 凝心铸魂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重温殷殷嘱托



浙东运河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浙东运河文化园内,以“千年古韵,江南丝路,通江达海,运济天下”为主题,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独特亮点,向公众展示“一部浙东运河宏伟史诗,一篇越地文化璀璨华章,一幅宁绍山水风物画图”。



大家在讲解员的热情引导和细心讲解下,循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走进了浙东运河博物馆,浙东古运河在眼前“缓缓流过”,在这幅“运河长卷”中,可以找到绍兴乃至运河边上的各个镇街,全方位系统呈现浙东运河沿线人文历史价值内涵。通过观看文物、沙盘、影像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千五百多年来浙东运河工程体系和水运的演变,以及当地合理利用水资源、推进大运河保护等情况,感受了大运河的文化脉络。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精神讲话,大力弘扬新时代的“胆剑精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感悟,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在学院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