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党委赴上虞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以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15


20231028日,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上虞区,开展以“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春晖中学。春晖中学,作为早期先进思想的集聚地,名人荟萃。夏丏尊、朱自清、丰子恺、蔡元培、李叔同、何香凝、朱光潜等一大批名师硕儒或在此执教,或讲学考察,留下了诸多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大家参观了校史馆、一字楼、名人故居带,深刻体会感悟了百年春晖的深厚文化积淀。



接下来,党员教师们来到小越街道新宅村美人弄卷烟厂展陈馆。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隐藏着一个中共地下情报站,8位女共产党员以卷烟厂为掩护,暗中搜集情报,掩护过往同志,配合武装斗争。展厅内布展结构紧凑,层次分明,通过当时制烟的工具、书写情报的香烟纸等珍贵实物和照片、图文、书籍等丰富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卷烟厂8名女共产党员以及当地进步群众、浙东游击队战士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思践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