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观经典之盛,俯察诗词之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十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96


2023310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3-219教室举行了第十届"spt"杯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数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三部分:诵读中国、笔墨中国、诗教中国。选手们或倾情吟诵,或挥毫泼墨,将自己变为诗歌的一部分,再把自己展现给评委和观众。通过诵读中国,笔墨中国,诗教中国三个部分,对中国经典诗词表达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感受,评委们仔细地听选手们的诵读,认真地看选手们的作品,严谨地写下评分。余群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肯定,同时也让选手们在赛后多多诵读经典,从而能够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诗词的魅力。王永芳老师在点评学生诵读经典时,提出了一些问题,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值得学习的方式。

中国经典诗词传承几千年,传承数量之多,深度之广,我们读过的也只是微乎其微。本次竞赛活动对学生、对中国经典诗词的品读具有教育意义,竞赛活动只是一个引子,希望学生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得到启发,从而更好的领悟中国经典诗词的美好。品类中国经典之圣,宣传中国优秀诗词,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