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兴国校长接待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铃木将史一行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81

3月13日上午,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铃木将史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叶兴国会见来宾,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邱鸣、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副校长葛金玲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叶兴国校长代表学校对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铃木将史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以及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育国际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与成绩。创价大学与我校缘起于2019年,自我校成立了“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创价大学不少领导出席了“首届中国池田大作研究机构负责人圆桌会议”,并在“文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上,交流思想、发表高见。

在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的首肯下,大江健三郎文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专门致力于研究大江健三郎文学作品的研究中心。我校东语学院承担了《大江健三郎小说全集》的翻译工作,总计44卷,目前已完成第一辑第一至第十三卷的翻译。

面对新的形势,我校将与创价大学守望相助,接过周恩来总理和池田大作先生传递的友好接力棒,与创价大学从国际人才培养、校际交流、学术合作三大领域入手,打造具有越秀与创价特色的合作内容。

葛金玲副校长表示,我校的国际化工作是我们学校一直坚持一项重要工作和特色工作,通过此次访问希望能和日本创价大学有一个更深入的合作。此外,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服务于地方经济,在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中,我校学生成为了志愿者的主力军,承担起会场的服务和翻译工作。

铃木将史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创价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对外合作交流、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说,日本创价大学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为留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课程选择和灵活的学分互认。两校在对外合作交流、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外语教学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愿进一步深化校际友好合作,为师生访学交流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