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成蹊越秀育人、法不阿贵绿茵执裁——我校田金老师成为2023年女子足球国际级裁判员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344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20221216日电讯,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申报,国际足球联合会审核公布的20234名女子国际主裁判名单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体育部田金老师赫然在列,成为我国第二位90后女子足球国际级主裁判,是我校在响应“体育强国”国家战略、贯彻“足球进校园”等工作的突破与业绩。

图 1:田金

图 2:执裁2022年中国太平洋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

图 3:执裁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

田金老师先后求学于江汉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专业教育学硕士学位,于2019年毕业当年入校工作。先后执法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甲级联赛、乙级联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12、13、14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第1、2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期间2019年荣获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2022年女子足球乙级联赛最佳裁判员。另外,田老师课堂教学敬业勤恳、精业务实,深得学生爱戴敬佩;在教研活动中主持校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教育厅及省教育规划项目2项,刊发《四川体育科学》、《湖北体育科技》学术论文2篇;在课外训练中带队闯进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16强、晋升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A组。

图 4:执裁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

近年来,体育部在校党委及联系领导的引领与关怀下,深刻贯彻党中央“强化青少年体育工作”精神要求与“全面发展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方针政策,大力推进“体教融合”理念下校园足球发展,鼓励与支持年轻有为的中青年教师“走出去、引进来”开拓视野提升业务,使得体育部的工作社会效益与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鉴往知今,体育部仍将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实现“更高、更快、更远”的跨越发展。

体育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