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秀出行动】我校参加“外国专家绍兴行·碳达峰碳中和”对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47

118日下午,“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分活动“外国专家绍兴行·碳达峰碳中和”对接专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市政协副主席王芬祥,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齐昕、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要武、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丽东以及相关外籍人才出席活动,来自法国、意大利以及荷兰等国的15名高端专家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外办、市相关高校负责人、市政协科技界别部分委员,各区、县(市)科技局负责人以及6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参加了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绍兴首家“外国专家书屋”揭牌仪式。该书屋将在我校开放,提供中、英、法、西、土、俄、日等20多种语言文字的介绍中国的图书共1000余册,涵盖中国政治、历史、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等各方面内容,使在绍外国专家能够真实地全方位了解中国、读懂中国。以书为媒,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人民的深层沟通与交往,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文明交流互鉴,提升绍兴的国际形象。书屋将作为“招才引智、促进交流”的公共服务平台,延伸其服务功能,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通过开展读书会、联谊会、讲座、沙龙等活动,为在绍国际人才提供休闲、交流、学习的场所。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