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坊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6

进一步落实OBE教育理念,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升级改造,114日上午,学校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骆传伟教授作“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专题辅导。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坊。

骆教授围绕达成度评价机制、质量监控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三方面,阐述了OBE教育理念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的逻辑关系,提出要将毕业要求细化为教师和学生都能懂的可落实、可评价、有逻辑性和专业特点的指标点,人才培养体系要做到三个产出(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三个支撑(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和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和三个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和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同时,骆教授结合浙江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例子详细介绍OBE教育理念如何落地,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骆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具体务实,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如何将OBE理念充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和课程考核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本次讲座为各专业修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提供了精准指导,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