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我先行】回忆红色历史 追寻渐杭之志——数字贸易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97

数字贸易学院“回忆红色历史 追寻渐杭之志小队”于8月7日抵达了杭州市的杭州党史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主题展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从第一场馆的开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到第二场馆的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杭州记忆,最后到第三场馆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小队成员们沉浸其中,仿佛被拉回过去的时代,与先辈们感同身受的经历着一幕幕的历史。

每个展厅都有一个时代主题,沿着场馆崭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小队成员被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所震撼,大家感受领会了杭州人民在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指引下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

场馆内党员能量+多媒体宣传平台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小队成员们积极参与馆内左右两侧地面互动仪器,用脚去踩地面上的时间节点,旁边就会出现与之对应的重大历史事件,全部参观完以后,还参加了答题游戏,不光普及党史知识,还让参观者深入感受到了党的革命斗争精神与艰苦卓绝的精神。

场馆内的一切陈列,都使我们懂得了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曾经的革命先烈和劳动人民所创造出来的。

只有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往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不负党史,不负先烈们为如今美好生活所进行的一切奋斗与努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青少年强盛,国家才能兴旺强盛,青少年有理想,有抱负,国家才能强大富足。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