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高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组来我校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560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绍兴市教育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8月2日下午,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何泽楠 、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逸、绍兴市公安局政保大队民警蒋慧军、绍兴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科技人才处)干部王丹丹对我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建乐、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保卫处处长张晓波、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徐瑛、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等相关人员陪同。

魏小琳常务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绍兴市高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实地检查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整体情况,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留学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出国境情况及国际化工作未来发展规划。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全省高校外籍师生暑期管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迅速对学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并对暑假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确保暑假校园安全稳定。

王景处长和王佳平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外籍教师与来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暑假管理工作、暑期动向、疫情防控措施、管理中的风险以及采取的举措。检查组随机谈话两名留学生,并且认真查看了外籍教师与来华留学生的台账资料。

检查组对我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和暑期管理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台账检查和现场谈话情况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