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我先行】“乡村振兴走基层 青春聚力正当时”——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65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精神,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酒店管理学院组织乡村振兴实践队于2022年7月13至14日前往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山沟沟村进行实地考察。

实践队首先考察了余杭鸬鸟镇的旅游资源,对当地较为著名的旅游景点进行实地考察,并在与村民交流的过程中寻找不为人知的特色旅游资源。通过和当地村民的交谈实践队了解到,位于余杭鸬鸟镇山沟沟村茅塘景区的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在2009年4月20日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列入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有新四军军史展览厅和被服厂旧址陈列室可以参观。

随后社会实践队前往当地村委会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进展情况,队员们积极参与了乡村生产实践活动,并与山沟沟村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在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打算根据当地的现状探讨研究,将实践活动的内容形成调研报告。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同学们一个认识自身以及认识社会的宝贵机会,让他们更贴近基层,去感受社会最真实的发展状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专业特长, 去帮助乡村改善生活环境,带动乡村与时俱进, 向前发展。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