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后勤绿色服务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94

炎炎夏日,中央气象台多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越秀后勤人发扬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精神,一直奋战在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第一线,战高温、冒酷暑、防疫情,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用暑期的默默付出换校园开学的井然有序。

美食美味,增添体力

为做好留校师生、外来建筑工人等的餐饮服务,饮食科要求两校区值班的食堂、超市做好假期餐饮、生活服务工作,每日更换菜品花样,每餐准备好免费绿豆汤,当师生们在凉爽的空调就餐环境中就餐时,操作间内炉火正旺,室内温度高达四、五十度,餐厅、超市的员工们依然有条不紊分工合作,在高温煎熬下毫无怨言的坚守岗位,可口消暑的美味也给留校师生、外来施工工人们增添了干劲;同时,镜湖食堂二楼招标、稽山桃李餐厅二楼改造升级,“茶百道”“蜜雪冰城”“朱丽叶咖啡吧”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店通过招标或升级进驻越秀,正紧张施工忙着开业前的准备工作,静候着新学期给广大师生一个惊喜。

修建维修,保障有力

暑期是校园进行各类维修的黄金期,除了确保暑期水、电、配电房等各项能源正常供应外,后保处维修组还承接、承办了暑假大大小小维修改造项目近30多项。维修师傅们不顾室外酷暑,闻令而动,暴“晒”之下依然挡不住校园修缮的步伐,也动摇不了力保稳定运行的决心,为校园设施贡献全部的技术。如对全校寝室楼每间寝室的电箱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第一。仅杜樱苑L幢女生寝室就 有170间,负责该楼的樊建国师傅跑上跑下,拿钥匙,拧螺丝,全身湿透。这也是维修组师傅日常状态的缩影。

寝室改造,如火如荼

利用暑期对B、C、K等3幢学生寝室楼进行全面维修,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师生们的正常生活,开足马力,旧的家具报废,搬运出,新的装修公司入驻、开工,每天各类工程进展、各个供应商联系等由秦强副处长安排得环环相扣,紧锣密鼓推进。

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年用上科技环保绿色低碳的新空调,住得更舒适惬意,两个校区寝室的旧的空调都进行了拆除作业,在开学前完成新空调的安装。两校区预计在8月底前安装节能环保的新空调近4000台。几十个空调安装师傅战天斗地战高温,爬上爬下做“蜘蛛侠”,汗如雨下,干活全程在室内室外被炙烤,距离空调最近却又是距离吹空调最远的人。这可不是旧社会“心忧炭贱愿天寒”的卖炭翁,而是新时代敬业爱岗忘我工作的新工匠。

绿化抗旱,昼夜不息

七月以来,绍兴每天赤日炎炎,地面更是高温烫人,绿化师傅在进行绿化浇灌时,湿热碰撞,就像在“蒸笼”中作业一般。即便如此,仍坚持每日耕耘不辍,浇灌、修枝、除草、移栽,辛勤的背后换来的是校园内的绿树成荫、草坪如茵。越秀两个校区增添了一台晒水车、12套自动喷灌系统,在操场,草坪等昼夜不停,自动喷灌,保证了草坪生长良好,保证草坪开学后军训、踢球等的最佳使用效果。两校区的绿化师傅们早出晚归,浇水灌溉,每天全身上下湿透不是水浇胜似水浇。

保洁清扫,数年一日

保洁工作人员全年无休,6点多就趁早上班,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每日巡查校园的角角落落,尤其户外清扫的清洁工们头戴草帽、甚至是头戴雨伞,在烈日下一丝不苟的清扫,不便清扫的垃圾就直接用手捡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自区域的清扫工作,是美丽校园的“清洁美容师”。

抗疫值守,从不松懈

两校区医务室医务人员仍坚守岗位,常态化的按时值班,做好留校师生的医疗防疫保障;定期对假期对隔离点内物品进行卫生清洁、整理,做好预防性消杀及防疫物资的贮备,为重点人群进校后的隔离、解除服务做好充足准备工作。此外,也为新和成几百位新员工一个月的军训准备好了医疗急救、中暑应急措施等医疗保障,并积极联系对接医疗单位进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资产报废,物尽其用

高温酷暑季节,资产管理科顺利完成了仓库里累积的资产报废以及改造的寝室楼、教学楼的资产报废处理工作,去旧更新,对每一个项目仔细地核对更换下来的固定资产,不浪费、不遗漏,为新增教育教学资产腾出空间。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越秀后勤人无惧酷暑严寒、不分白天黑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在高温的日复一日里,以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汗水,为服务好全院师生而不懈努力!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