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我先行】酒店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助农体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92

酒店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于7月7日前往上虞晋生村进行调查走访,开展“梨园一品,梨香满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早上晋生村的村社区办主任王海江同志热情地接待了实践活动小组,在简单交流后便带领小组前往当地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展开了实践调研,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在梨园果棚中认真听着村社区办主任介绍当地的特色梨和公共品牌“虞生优梨”,王主任为实践小组成员对梨的生长周期,和生长习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今年梨的收成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在讲到“虞生优梨”畅销国内时,社区办主任十分骄傲。他说得益于数字改革驱动,“虞生优梨”的管理体系日渐完善,名气也越来越大,“虞生优梨”品质追溯码的出现更是给消费者吃下了一剂定心丸。同时,规范化、一致化的服务流程也让“虞生优梨”好评不断。

在详细的介绍后,社区主任王主任带着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体验了摘梨的过程,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梨的好坏,有哪些采摘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答。之后同学们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自己动手帮助果农采摘果梨,由于室外高温,棚内温度达到了四十多度,棚内更显得闷热无比。在一番付出和实践后,实践小组顺利完成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小组的成员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到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一些特色产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从事农业的辛苦与不易,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去了解乡村、关心乡村、融入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