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周子又老师荣获“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34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历时三个多月的比赛和评选后,于6月21日终于揭晓结果,东方语言学院朝鲜语专业周子又老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于3月11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院校教师提交作品,包括南京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及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名校。各参赛教师须在大赛指定教材、指定课程中选择教学内容,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和思政融入点等方面深挖课程思政内容,通过课程设计(教案)、制作说课PPT及录制教学视频等环节呈现作品。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我院周子又老师认真分析所抽选的教材和教学内容,深入挖掘、拓展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合、巧妙结合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等各方面,实现了语言文化、知识教学、技能培养与思政教育的融会贯通,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范例,达到了高水平课程思政的要求。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高度政治自觉性与扎实的专业素养、业务水平,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我校积极响应外语教学服务国家战略的时代召唤,一贯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引导、鼓励教师担当立德树人新使命,掌握与时俱进新技能,科学设计新任务、新项目,组织教师研讨、演练,积极备赛、参赛。我院周子又老师斩获二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对思政育人的深刻理解,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外语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下一步,还会把比赛的经验与收获进一步融入课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思政育人贯穿于课堂教学,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