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秀出行动】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推进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66

6月3日,我校绿色学校创建推进会在镜湖校区10号楼314会议室举行。学校后勤工作分管校领导、校长助理王建忠主持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参加,后勤保障处处长符兴华在会上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

王建忠校长助理结合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相关要求,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落实中央、省市和教育系统关于绿色学校创建的有关文件精神,秉承绿色思想,建设绿色环境,践行绿色行为,推广绿色文化,加快学校绿色发展,切实做好绿色学校创建各项工作。

二是要持续建设以绿色、天然、人文、环保相结合的校园景观,提升环境内涵,要大力推进节能环保材料、器械在校园建筑上的运用。实现校园建筑物结构、装修一体化,节约资源、运维低碳环保。

三是要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手段为抓手,不断落实校园办公、教学、生活的集约化、低碳化、环保化。优化用能规划,以“智慧、智能”为核心,打造以电为主要能源的绿色校园:依托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实行校园能耗大数据采集监测,在学生宿舍全面推广智能调频节能空调,科学精准管理空调能耗。

四是要积极推进绿色文化宣传教育,通过建设国际化的绿色文化长廊宣教基地,运用数字化媒介播放节能标语、短片,组织开展节约粮食、绿色标语征集、绿色书法展览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广绿色文化传播,加强绿色文化教育,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更加绿色低碳。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和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研究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绿色学校评价规范指标分解表》等文件。

后勤保障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