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与“粽”不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85

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这个祈求健康的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传承传统节日,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5月28日下午,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办、中文学院分工会承办、留学生教育学院协办了“学民俗、缝香囊”线上活动。老师们齐聚云端,共话端午,民俗学博士戴望云老师以“欢度安康端午、传承防疫民俗”为主题,生动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端午节各地的风俗习惯、端午节歌谣以及世界各地不同的端午习俗等内容,为老师们呈现了一个立体、全面、多维度的端午节。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在戴望云老师的在线指导下,认真观看了香囊制作视频,聆听要领、掌握技巧、尝试制作出不同款式的香囊。在经过耐心细致的手作后,老师们纷纷在线上展示出自己的成品。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悠久历史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端午民俗风情。

做完香囊,品粽子过端午这个重头戏不可少,5月31日校工会将端午粽等传统伴手礼带给每一位越秀人,带去了校工会对老师们的祝福,祝全体教职员工们端午安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