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开展外籍教师社区系列活动——DIY绿豆糕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8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绿豆糕是中国最传统的中式点心之一。为了丰富外籍教师的课余生活,带来春日的温暖,更好地了解亲近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了一场“春日宴”之DIY绿豆糕外教社区活动。

活动伊始,糕点老师绿豆糕的由来、食材和各种工具做介绍,然后示范讲解制作步骤。外籍教师认真听讲,听完讲解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接着煮好的绿豆面团摆放到了面前除了传统的绿豆面团,这次还准备了蔓越莓绿豆面团,红豆沙、模具、包装盒等馅料及工具也准备就绪一场热闹的DIY绿豆糕盛宴开启了。大家纷纷动手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馅料,然后将馅料放进模具里摁压,一个漂亮的绿豆糕做成了。老师们热烈讨论着制作技巧,尝试着设计风格迥异的绿豆糕,看着一个个绿豆糕手中成型,品味着亲自做的绿豆糕,非常满足。

活动结束了老师们还都沉浸在制作的喜悦中拎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绿豆糕礼袋,纷纷表示成就感和幸福感满满。通过此次活动外教们不仅掌握了绿豆糕的制作方法,还深深体验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