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BOPPPS微格教学演练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24

4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镜湖校区1号教学楼举办了“BOPPPS模型微课教学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学院张悦老师、网络传播学院胡秋芬老师、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王满英老师担任培训师,我校30多位第三期青年教师研习营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满英老师带着学员们复习回顾了BOPPPS模型的基本内容,强化大家对BOPPPS模块的认识和理解,紧接着王老师对分组演练要求作了强调和说明。

 

随后,学员分3组分别在培训师张悦、胡秋芬和王满英的指导下进行微格教学分组演练及评价回馈。教师发展中心每组事先指定了3位学员进行微格教学演练,各组带领员与同组老师对演练教师给予了精彩的反馈及建议。老师们给出的建议和反馈非常具体,细化到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和总结六个环节,同时各组带领员也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点评。最后,三组学员再次集中,经三位培训师讨论决定推荐应用外语学院张嘉辉老师作为代表进行微格教学演练,让学员们再次感受“BOPPPS模型微格教学”的魅力。

整个培训活动过程中带领员悉心指导,学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在不断实操—演练—评价过程中快速强化、巩固教学技能,掌握科学、规范的教学设计方法,为新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