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华彩青春” ——网络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骨干训练营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78

为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政治文化修养、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帮助学生骨干学习党团基础章程,提升担当,进一步发挥在团学部门中的引领作用。2022年4月,网络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第六期大学生骨干训练营,本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华彩青春”开展四次主题活动。

4月8日中午,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以“争做一名好学的干部”为题,给全院100多名学生干部上了第一课。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吴月齐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精髓要义引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大学生干部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应该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不仅学现成的知识和真理,更应该学习发现真理的过程和方法,学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发展和发挥个人能力水平,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要有持续性,活到老、学到老;学习要有系统性,全面学、辩证学;学习要有实践性,学中干、干中学。激励大家变被动为主动,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4月13日中午,副院长张厚远教授就大学生申报研究项目辅导开展讲座,他大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同时他强调,申报项目一定要读懂每个项目的真实意图、组建合适的团队、做好充足的准备,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和指导老师沟通。张院长着重提到,真实做一个项目需要沉下心来和有经验的学长学姐细心磨,申报课题都需提前做好准备,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4月20日中午,学院邀请酒店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徐丹就“社交礼仪规范与形象塑造”,为网络传播学院100多名学生骨干上第三课。徐丹老师围绕形象塑造、商务礼仪、商务礼仪应用三大篇章,从职业道德内容、服务的意识和心态、良好的职业形象的塑造以及如何与他人沟通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个人礼仪、服饰礼仪、基本社交礼仪等礼仪知识。课堂中还设置问答环节,大家都积极参与,向徐丹老师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礼仪问题,使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受到了教育,掌握了规范的社交礼仪。本课旨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交礼仪规范,帮助学生骨干提升道德规范、法律规范,发挥网传学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训练营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讲话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育⼈导向,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式,帮助学生骨干丰富理论知识、明确⼯作职责、厘清⼯作思路、提升综合素质,向成为优秀的学生骨干迈出了坚实的⼀步,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勉励: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