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工作,提高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学校与属地的协同机制,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于4月22日下午举行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我校镜湖校区进行,演练包括校门封控、阳性病例信息发布、人员管控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场所消杀等环节。穿戴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公安人员、救护车等亲临现场。属地高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全体学校领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成员、疫情防控专班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与演练的师生、保安、物业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下午2点30分,校长叶兴国宣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学校防控专班疫情处置组接到属地疾控部门通报,我校镜湖校区一学生核酸检测确诊阳性,疾控部门要求学校与属地政府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处置。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下达“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园疫情紧急处置”命令。校园巡逻车沿途发布学校出现阳性病例广播信息,收到信息后,相关人员立即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定间距,做到“原地静候”。人员转运,寝室封控,环境消杀等举措也一一落实。

演练期间,全体演练人员自觉听从安排,教师、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干部高效维护“静态”秩序。各二级学院也协助做好师生的引导工作。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本次演练安排周密、环节紧凑,达到了检验预案、熟悉流程、强化责任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学校各部门还就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争取做到最大程度细化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强化保障体系。筑牢校园安全抗疫防线,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王璐瑶/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王芯玥 詹雨蝶 潘方菲 范芷宁 李德银 潘奕奕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