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教职工技能培训班开始啦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15

三月春暖花开之际,由学校工会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春季教职工技能培训班在广大教职工的期待中又一次拉开序幕,广受好评的几个培训课程再一次受到肯定,中式面点、插花、瑜伽,教职工们报名踊跃,对培训活动充满热情和肯定。此次培训项目仍分两个校区,分批进行培训上课,保证两校区的教职工们业余时间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心仪的课程。

中式面点课上,面点老师同我们的老师们一起制作包子,面对面教学,耐心教导制作小笼包的方法,先将面粉揉成面团,细心计算水和面粉的比例,在等待醒面的过程中,老师们互相交谈着平时做面点的经验,学到了技能又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随后大家开始着手包包子,将自己调和的肉馅包进面皮里面,空气中充满了香味和大家的欢声笑语,老师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制作着中华美食并沉浸其中。之后做出来的包子口感柔软,鲜香不腻,色香味形都独具特色。

插花培训课中,插花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将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老师面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老师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自己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了一起,插出了漂亮美丽的束花。这样,既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艺术审美和幸福指数。

瑜伽课上,瑜伽老师先给大家纠正一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出现的不正确的姿势,并给大家分享一些健康养生的小知识。随后大家跟随瑜伽老师拉伸身体、正位和调整呼吸。瑜伽练习可以使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排除杂念,通过姿势、冥想、调节呼吸等练习,使自己达到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有利于净化心灵,增加活力,始终保持一种很好的状态。我们的老师们通过练习瑜伽修正了本身的不正确姿势,更利于健康生活。 

三个培训班进行的如火如荼,每周一到两次的授课,让大家从紧张繁忙的教学工作中得到片刻放松,仿佛变回学生时代,增添了生活的乐趣,增加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的教职工们在活动中不断发掘出了自身新的潜能和对生活的更高要求,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

校工会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