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花”艺,巧手插花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7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为了丰富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高雅艺术情操。由校工会主办,国际商学院和英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教职工文化节“春满三月,诗情花意”插花活动于3月11日下午分别在稽山校区C222教室以及镜湖校区教工之家同时举行。

活动特邀资深花艺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除此之外,学校与花艺师还为教师们准备了精美的花篮,新鲜的花朵,以及海绵垫花托等等。活动伊始,花艺师讲解了各类花型和鲜花话语,还讲解了最基础的插花常识。随后,花艺师为老师们做了插花的示范即如何使花束整体上看上去错落有致、搭配富有层次感。由栀子叶、洋牡丹、紫罗兰、香槟玫瑰勾勒成绘声绘色的精美画卷雀跃在活动场地上。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纷纷动起手来实际操作,老师们根据喜好选取花材,不断比对构思。她们凭借自己对色彩和美的感知与体会,修剪花材。伴随着剪枝插枝中,孤零的花朵相互倚靠着形成了一个个优美的插花作品。

活动的最后,教师们与她们的作品进行大合照,将独属春天的美丽定格在了照片里。

在本次插花活动中,教师们不仅学习到了插画技艺,同时也愉悦身心,缓解压力。尽管插花活动落下了帷幕,但是插花过程中留下的美好记忆将永不谢幕。

校工会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