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寒假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337

2022年1月9日晚,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寒假例会在钉钉顺利召开。本次例会主要分为各板块的年度工作总结、报送约稿介绍以及舆情报送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会议最后,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副院长张厚远老师对同学们近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会后,2019级与2020级各部门新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接。

首先,由公众号板块负责人李诗琪为新成员介绍公众号运营概况,鞭策大家在日常多关注时事热点,并号召各位成员在确保内容时效性的前提下积极投稿公众号。随后,杂志板块负责人叶盛媛指出了部分同学在上一期杂志稿写作中的问题,针对稿件格式的明确规定进行强调,建议对杂志内容的选择多样化,不拘泥于某一地区或某一方面,同时表扬了新成员初次写作的质量。之后,杂志排版负责人徐凡对杂志稿排版及印刷作出简单介绍,鼓励成员积极询问相关问题。

舆情报送板块负责人赵欣颖对各位成员的写作近况、稿件质量做了简单概括,她表示新老成员在稿件质量上都有了显著提高。随后,2019级舆情报送负责人檀思源对如何进行约稿的写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并给出了建议。他表示,写约稿是全面锻炼和提高自身综合写作水平的重要方式,成员们应该提升自己的站位高度,从重要政策的社会反响、重大社会事件的舆论态势等方面出发,在完成基础稿件量的同时,尝试更高标准的稿件写作。

会议最后,张厚远老师对研究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舆情稿件被采纳的同学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张老师对研究院的各位成员提出了新的考核要求,勉励大家在寒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笔耕不缀,多多锻炼自己,为研究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