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师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37

1222下午国际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师线上会议杨小平院长主持会议。

王佳桐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布置期末阶段教学工作。一是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要求大家线上答辩注意学生的准备情况,多提要求,不要流于形式二是期末考试,监考过程中严格执行监考要求,坚持公平公正;期末评卷执行学院评卷规范和要求;期末教学材料按时按要求提交。三是学科竞赛,要求各竞赛负责人在期末考试结束后相继启动,提前备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孙一得副院长做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第一,科研项目实现突破,本年度学院累计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省哲社、省自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新增1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省哲社一般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其中我院成功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实现学校历史性的突破;学院教师发表各级各类论文50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25篇,一级及以上论文10篇;横向经费到账共计130余万元。第二,平台建设稳步进行,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成果丰硕,绍兴市智慧社会监控防控重点实验室由培育转认定,成为正式单位。第三,激励机制不断完善,结合学科规划与学院实际发展情况,出台《关于教科研成果资助的意见》,优化科研成果资助方式,形成较为合理的激励机制。以扶持中青年教师为原则,对论文、课题、教科研成果奖、学术专著、研究报告等成果给与相关资助,调动了学院教职工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也有助于逐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水平。

单胜江书记做党委工作总结,单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本学年稳定有序的学院坏境确保了各项工作的蒸蒸日上。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全体教职工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群信息,做好疫情防控下期末阶段的教学工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加强活动管控和舆论引导。

杨小平院长作总结讲话。杨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院办做好疫情相关通知的上传下达。回顾2021,国际商学院在科研、教学、服务和申硕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科研工作上,根据重点学术工作量计分,我院仅次于中文学院,排名全校第二;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浙江省哲社立项三项;横向经费近140万。教学工作上,通过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稳步提升了教学质量 ;人才培养初显成效,实现国家A类竞赛一等奖的突破;建材建设成果显著,逯宇铎教授主编的两本教材获“十三五规划教材立项。服务工作上,院办和学工服务团队出色完成了岗位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保障。申硕工作上,我院与浙科院经管学院联合培养硕士10人,此次联合培养将有助于我院硕士点培育工作的深入推进与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杨小平院长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未来一年学院将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核心,同时进一步开展学科专业和科研及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学院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层面。

国际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