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助力研途——英语学院开展2022年国内考研系列暖心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587

今天上午8:30,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正式开启。英语学院190名学子带着学院、师长的期冀与祝愿,在学院教授、考研导师、辅导员的陪同下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

研途有爱,领导保驾。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12月10日,全市应急响应等级定为Ⅰ级。这一消息,对备战考研的学生来说犹如惊雷,顿生不安。学院领导立即响应,基于现实情况,商讨应对办法,组织开展了系列暖心活动。16天,2个群,13位领导、老师,20余名学生干部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让暖心活动顺利落地。

研途有爱,一路绿灯。考虑到学生备考时间珍贵,在校内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学院均安排大四年段先行检测,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现场辅助。同时,辅导员就考研学生关心的问题如参加考试需要随带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证明、如何办理请假等问题及时反馈,给出可行、简便的解决办法。

研途有爱,专车接送。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保障考研学子的安全、节约路途中时间,学院副院长徐英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莉莉等学院领导商议,决定:包车!学工办、辅导员核查考生名单、确定对应考点,院办对接车辆;最终,带有学院加油横幅和考点标识的六辆考研接送专车顺利分赴越城区六个考点。

研途有爱,导师护航。考虑到考生考前难免会焦虑,学院发布随车带队老师招募通知,得到学院教授、考研导师、辅导员的积极响应。最终,杨贤玉教授、胡启平教授、翻译系副主任谌莉老师、英语系宋国芳老师及学工办俞科安老师、赵凯老师6位老师陪同英语学子一同前往,做好后盾。临行前,徐院长登上每一辆车与考研导师一起为考生加油鼓劲。他对随行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嘱托他们一定要把考生守护好。

研途有爱,处处温暖。学院副院长徐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莉莉,院办主任华晓霞、学工办主任俞科安及毕业班辅导员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也用心用情,在幕后默默为学长学姐加油。他们布置学院考研教室,在冬至当天挂上饱含期冀与祝愿的手写对联,剪辑祝福视频,在青年之家设置专属物资领取点。



365天、730天、1095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备考的每一天,为梦想努力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将在今天、明天给出满意的答案。你,真的很棒!阔步向前,愿所求皆如愿;研途漫漫,定会“英”你精彩。在此诚祝英语学院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英语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近年来不断在学生考研上发力,统筹规划、制定举措,通过“考研导师”制度,系部和学工联动,共同助力考研录取率提升,以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

英语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