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作为绍兴市大学生代表参加第15届韩国大邱国际大学生冬令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76

11月29日至12月2日,我校选派两名优秀学生作为绍兴市大学生代表参加由韩国大邱市主办、庆北大学承办的第15届韩国大邱国际大学生冬令营活动。本届冬令营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式举行,共有来自大邱姐妹友好城市的13个国家51名大学生相聚云端,一同在线参观大邱城市、学习偶像舞蹈组合K-POP、制作焦糖饼及学习韩语口语。

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我校学子在学习韩语、了解韩国文化的同时,也积极向国际大学生们介绍绍兴悠久的历史古韵,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与面貌。

 

活动感想

英语2007班 贺宇

很荣幸能代表我们学校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进行交流。

由于疫情不能线下参加,但负责的leader们通过自制的短视频,深刻地为我们展现了韩国的特色文化。主办方为我们安排了三个环节:韩国文化课程、基础韩语课程以及小组互动。来自庆北大学的学生们主要从饮食、风景以及K-POP文化三个角度为我们详细而又耐心地介绍了韩国。做糖饼、与KNU学生一起学习韩国舞蹈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在小组互动环节中,我积极参与讨论,了解了不同国家的风俗习惯,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本次冬令营吸引了来自泰国、越南、日本、意大利等国的学生。我深刻地意识到,光学好一门语言是远远不够的。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使命,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1902班 黄嘉莹

短短的五天活动令我们收获颇多。线上交流,都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韩国主讲人会风趣活泼地介绍展示韩国文化,鼓励同学们自由讨论,抒发自己的见解。初步学习了韩语音标以及语法规则,同时也领略了韩国的K-POP文化、餐饮文化等等。

每日的Group Activity中,我们热情地交流并学习了不同国家、区域间的文化。我介绍了一些中国著名的景点和美食。跨文化的交流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为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日本的Minami,意大利的Alessandro,泰国的Sea,越南的Trjnh Phuang,还有来自宁波的kimberly。在最后的闭幕式上,我们还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期待着未来某一天能够再次相见。

冬令营带给我的收获,比起硬性知识的增长,更多的是心态的变化。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我的眼界,让我感受到各个国家间的文化差异,领悟到学好语言的必要性。最后,感谢大邱市政府提供的宝贵机会,感谢庆北大学的老师、学生们的付出,越秀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越秀能有更好的发展和机遇!

2021年韩国大邱国际大学生线上冬令营在每个同学的总结汇报中完美落幕。此次线上冬令营充满惊喜和挑战,让我校学子有机会结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一起交流、学习韩国文化和韩国语言,更能让彼此的思想不断碰撞,友谊不断升华。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