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763

进一步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做好严峻疫情形势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2月17日,我校在镜湖校区召开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费君清教授,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汇报,总结回顾了今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对下一阶段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部署。

会上,费君清教授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平安校园建设暨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并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第二,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首要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第三,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第四,层层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费君清教授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稳定责任制,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要不断提升防控能力,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定期排查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严格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确保校园网络空间绿色清朗,合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有序长远发展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保卫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