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金莉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64

11月24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金莉、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秘书长叶正生来访我校调研国际化工作,并慰问外籍教师及留学生。我校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副处长徐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勇、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外籍教师代表及留学生代表一同参与了座谈会。

副校长魏小琳首先感谢了市外事办领导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了上个月我校举办的40周年校庆暨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活动,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专业布局、特色学科、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始终践行“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积极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非常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金莉主任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东亚文化之都-绍兴打造国际文化名城的目标开展合作,共同为绍兴的国际化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金莉主任表达了对外籍师生的关心,耐心询问了外籍师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会尽全力服务好在绍外籍师生。

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叶正生秘书长对我校自创办以来与外办建立合作机制,输送大量优秀翻译人才以及志愿者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与我校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提升绍兴的国际形象。

会议上,新西兰籍教师乔安娜分享了对自己作为浙江省外国专家代表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的感想,感谢外事办领导以及学校给予她生活、工作上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韩国籍教师金南贤分享了自己在绍兴20多年感受到的变化,并表示要继续积极地为绍兴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的其他外籍师生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绍生活学习的感想。对绍兴市外办和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学校的生活一切顺利,在绍兴工作学习生活多年,早已把绍兴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会议结束后,金莉主任向我校外籍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捐赠了《迎亚运,学英语》、《最忆江南,醉享绍兴——绍兴古城旅游指南》以及《2021绍兴概览》书籍

文:陈萍萍/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