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绍兴市3A级社会组织”称号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15

近日,绍兴市民政局公布了2021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绍兴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3A级社会组织。获评“绍兴市3A级社会组织”是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年来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本次评定的2021年度绍兴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估有效期为5年。

国家民政部门通过第三方机构对基金会之类的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估,其目的是为了强化社会组织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维护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合法权益,提高社会组织行业规范。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将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本次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评估的《社会团体评估指标》中共有1000分值,分为4个1级指标,16个2级指标,48个3级指标,90个4级指标,这些指标基本全面覆盖了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社会组织日常运营的各个方面,为加强和完善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结构提供了制度遵循。整个评估和以评促改过程将极大解决社会组织机构不健全、内部治理不完善、组织行为不规范、社会公信力不高等问题,帮助社会组织迅速建立和完善以章程为核心内部管理制度,有效的发挥权力机构、决策机构、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的职能作用,从而促进社会组织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

为迎接评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依照《绍兴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及评分细则》,围绕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评估指标认真准备评估材料参与评估。绍兴市民政局组织评估专家对学校上报的参评材料认真审查,并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后,经过评估、考察、公示等环节,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绍兴市3A级社会组织”。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以成功进入3A级社会组织为契机和动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为助力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