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胆剑精神 汲取清廉力量 ——我校赴绍兴府山清白泉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230

进一步弘扬“清白”风尚、清廉文化,铭记先烈事迹,感受胆剑精神,11月19日上午,费君清教授带领我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分党委纪检委员、纪委办、宣传部相关人员参观府山清白泉,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府山是绍兴古城的核心、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白泉更是成为我市“五廉并举”打造清廉文化高地的金名片。是日天清气朗,恰逢2021年绍兴市金秋菊花展在府山公园越王台展出,菊花高尚坚强的情操坚贞不屈的品格,更是为本次活动增加了深远意义。费君清一行先参观越国遗址,越王台规模宏大,颇具气派;越王殿依山而建,红墙黛瓦。参观人员聆听越王勾践十年生聚、十年教训的历史故事,赞叹越王报仇雪耻、凝聚人心的激昂斗志,真切感受到了“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敢作敢为、创新创业”的胆剑精神。

在清白泉旁,参观人员聆听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与“清白泉”的故事,观清白泉颜色清澈、清白亭古朴沧桑,细读清白堂记,感念范公能在当时贿赂成风的环境中时刻自省、坚守清白。目前绍兴在全国率先创设“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注册“清白泉”商标。大家好似接受了一堂以“清白廉洁、润泽廉政”为主题的“微课”,纷纷在清白泉边合影留念。

在革命烈士墓前,全体参观人员排好队伍,庄严肃立、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文种墓前,听文种的故事,扼腕叹息他的人生终点,敬仰他的士大夫精神,怀念他唯“爱民”的治国之道。

最后大家登上飞翼楼,顿觉风清气爽,古越大地尽收眼底,感受绍兴城市发展的惊人速度。费君清登高远眺,肯定了本次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指出我们要学习先贤的胆剑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做到明史方能知未来;通过学习范仲淹“清白而有德义”的清廉文化内涵,要让这眼清白泉始终在内心流淌,不断增强守好底线、拒腐防变、廉洁从教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纪委办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