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中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54

1118日,我校期中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在镜湖校区10-314举行。镜湖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7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学工部部长方奇超、学工部副部长汪莲华及相关老师等出席。本次座谈会由方奇超部长主持。

方奇超通报了前期学风建设问卷调查的统计结果,他解释了问卷的各个问题设置,肯定了同学们的答案背后所透露的对学风建设的理解和期待。他说很高兴看到问卷结果所展示的正向信息,也希望与会同学能把自己对学风建设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在座谈会上积极表达。

学生代表周华平、张宜宽等分享了各自学院所采取的晨读晚诵、读书分享、考研辅导、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学风建设方面的有效措施,肯定了同学们所展现的良好学风。与此同时,大家结合在学院学生会的学风建设工作经验,提出了希望进一步普及考研信息、增强考研辅导、增加考研教室、增加低年级同学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辅导、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各学院之间资源共享等意见和建议。

施文妹肯定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是认真观察和思考之后的结果,给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带来了积极的有效信息。她表示学工部会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好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会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的后续工作。她说因为平时工作忙碌,和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因此十分愿意把自己步履不停地终生学习的一些个人经验分享给我们最可爱的年青学生。她引用李开复《大学四年应该这样度过》这个问题作为发端,引领同学们去思考进入大学后该如何生活如何学习如何充实地走过四年宝贵的青春岁月。她说自律才能自由,希望大家通过自律自控自修、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的学习资源去提升自己。她说同学们不仅要在大学阶段学习书面知识,也要在生活和实践中去培养合作能力、团队精神。她用“你生命当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来帮助你成长的”这句话来鼓励大家去建立积极的人际交往。

最后,施文妹充分肯定今天的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会议,她希望同学们不断精进自己成就自己,做好学风建设的榜样,积极带动更优学风校风的形成。她还要求与会学生代表把会议精神带回学院去落实和推动更多更好的学风建设举措。

学生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