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89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本学期大学外语部加强了督导工作,全面深入推动学部教学质量监控督导。为从学生层面进一步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稳步提高,11月8日下午3:30在1-423大外部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明、教学督导宁全新、赖彦两位教授,以及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宁全新教授主持。

本次座谈会分为座谈与问卷两种形式。座谈会开始,张明主任首先对与会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整体授课现状和改革计划、大学英语四、六级在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核心任务、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进行了一一介绍,鼓励学生们对我部大学英语教学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及意见。随后,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所涉及的课堂管理、教师责任、教学内容及方法、大学英语四六级测试、教学条件及设备、学生学习状况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座谈过程中,张明主任和与会督导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做好记录,时不时向发言的学生提出追问,以深入了解详细情况。座谈会结束前,大学外语部就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进行了问卷调查,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填写问卷表并现场收回。

从座谈与问卷反馈情况来看,同学们对当前大学外语教学部实施自然班分级教学改革比较满意,普遍认为师生熟悉、学风浓厚、教与学责任感增强对同学们英语学习产生了积极影响,对任课教师给予了中肯而积极的评价,特别是对部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所创设的教学情境、多样性任务等赞赏有加。同时,同学们也对大学英语部分课堂教学质量不高情况做了真实反馈,比如调动课堂气氛不足,教学方式刻板,师生缺乏互动,强化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不足,课外知识拓展欠缺,高年级学生四六级备考积极性、教师关注度不高等问题。尤其是对外籍教师的平时成绩打分以及口语课质量问题,希望能有较大改进。

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就本次座谈会,张明主任做了总结,对同学们积极参会、真诚为大学英语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教学安排当中,对提出的具体问题一定对点解决,也保证一定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采取相应举措,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使其教学更加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大胆地与所在班级的英语任课教师保持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促进学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整个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大学外语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