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总结会暨第九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导师聘任结对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29

2021年10月23日下午,第八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总结会暨第九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导师聘任结对仪式在镜湖校区4-301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高志栋、教务处副处长刘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长、第八期助讲培养结业青年教师、第九期助讲培养导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志栋主持。

会上魏丽青总结了第八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高度重视,制度保障,校院联动支撑青年教师发展;系统安排,扎实推进助讲培养实效性;导师悉心指导,夯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搭建平台,拓宽青年教师发展途径。经过一年的培养培训,青年教师虚心接受导师的指导、认真反思教学行为、不断调整教学策略,从“如何上完一堂课”逐渐向“如何有效地开展课堂教学”探索,实现教学素养和技能的螺旋式发展,进步明显,最终有33位青年教师通过考核,如期取得结业证书。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为青年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刘芳宣读了第九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师徒结对名单,共有35位青年教师与29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导师结对成功。魏小琳副校长为导师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分别向各自的导师双手奉茶拜师父行敬茶之礼,导师幸福地品味这一杯香茗,接受徒弟们的真心问候和深深敬意。作为教学单位的中文学院副院长刘召明、导师孟繁羽、青年教师付钰博士分别作代表发言。

副校长魏小琳总结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的主力军,是学校创办“双一流”民办高校的生力军,实施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举行这一简朴而隆重的导师结对拜师仪式具有重要意义。

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二是要虚心向导师、同行学习;三是要善于思考,学会反思。她也希望导师们严格要求、言传身教,一要带德,也就是使自己的“徒弟”具有良好的师德;二要带才,就是要对“徒弟”的学习和业务进行指导,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三要带教,是要具体指导“徒弟”的教学工作;四要带研,是要指导“徒弟”的教科研工作。她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要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搭建平台,助力教师成长。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