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斌副校长带队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72

1021日上午,由学校副校长朱文斌带队,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学习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做法。该校副校长徐江荣,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都红雯,研究生院副院长范影乐、潘建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傅君英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首先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现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从198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有四十年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历史,现有在校硕博研究生6500余人。拥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成为浙江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

朱文斌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点培育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情况。我校现有翻译、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出版四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建设点,多名教师获聘为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的兼职硕士生导师,并与浙江科技学院合作开展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首届10名联培生已于今年入学。我校在积累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同时,也迫切需要学习借鉴其他学校的宝贵经验。他表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历史久,规模大,质量高,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非常值得学习。

随后,双方深入交流了研究生培养中的导师选聘、人才培养、学位管理、奖助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探讨了部分专业硕士学位点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可能性,期待未来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科研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