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文学院党委开展“秀松长青——纪念俞秀松烈士”党史人物宣讲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00

为讲好红色故事、喜庆建党百年,中文学子们从未停止脚步,争做红色火炬的接棒者、传递者。近日,中国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百年党史 催人奋进”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宣讲。此次宣讲的团队是在我院举办的党史宣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新新之火”学生党史宣讲团。主讲人徐萍,是我院汉语言1904班的学生,同时她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讲述自己带队拍摄微视频《秀松长青—纪念俞秀松烈士》的经历,介绍了中共上海发起组成员、我党最早的党员之一的俞秀松烈士的人物事迹、革命贡献,以及其精神在现代的发扬与传承。

徐萍同学先是带大家一同观看了由他们团队拍摄制作的微视频,简要介绍了俞秀松烈士的生平与其理想抱负产生的道路。之后着重讲述了俞秀松对于中国革命的贡献,其为我国接受科学社会主义打下坚固的思想基础,他敢于推翻旧世界,用于寻找新道路,从无旁念。

在观看视频并学习革命先辈俞秀松烈士的故事后,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他的决心与毅力,“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东西南北人”是他的一生追求和志愿;作为一个在五四运动中崭露头角的爱国者,俞秀松先辈的拳拳爱国之心也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

身为新一代大学生,以前辈为榜样,展望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的火炬应该由我们接力,红色的精神应该由我们传承。无论前方道路如何,我们都应当不畏艰险,越战越勇,向国家、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文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