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47

近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留学生教育学院合作申报的《走进江南水乡绍兴——衣食住行艺》项目被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立项为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并获批专项经费446900元。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由教育部语合中心资助中方院校面向海外人士开展的线上汉语教学和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实时授课 + 视频课程 + 线上活动等多种方式,让海外人士可以“云学汉语,云游中国”。我校本次申报的项目以绍兴地方文化为依托,分“衣、食、住、行、艺”五个板块,讲述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并结合学校小语种和新媒体专业的优势,让海外人士学习汉语的同时全方位感受绍兴和中国文化的内涵。

该项目是我校留学生教育领域的新尝试,也是服务地方,推进和加大传统文化传播的新突破,对中国文化“走出去”有着深远的意义。

留学生教育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