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多位教师课题、论文成功立项和发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49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国际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绍兴市智慧社会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余韦博士申报的课题《时序网络跨尺度耦合演化建模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是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科学技术人才而设立的一项专项基金。余韦博士主持的项目针对真实社会复杂系统的情报分析需求,以拓展时序网络建模方法适用于节点、社团和快照同步演化过程的实际问题需求为目标,融合节点行为、社团演化和网络突变之间关联机制,解决时序网络跨尺度耦合建模及优化、耦合演化度量以及异化异常发现等问题。

与此同时,计算机科学领域著名期刊《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中科院小类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7.187)刊发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系主任、绍兴市智慧社会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李晓明研究员(一作)的文章《High order feature modelling of dynamic network nodes based on social network security》。该文章基于动态网络的多结构因素,提出了一种基于高阶特征的社区进化模型(HFCE)。该模型融合了动态网络的高阶特征和一阶相似性正则化,有效改善了检测多特征动态社交网络犯罪团伙等安全问题。该研究团队成员还包括来自司法部信息中心、中国公安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学者。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和科研工作,制定相关科研激励制度,举办科研交流会,请高校专家和学者进行针对性指导此次余韦博士课题项目获批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科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自科项目零的突破;李晓明研究员的文章在《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刊登,是学院科研工作在高质量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国际商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