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举行“东南亚跨境电商运营暑期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94

7月1日下午,“东南亚跨境电商运营暑期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东方语言学院F146举行。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锦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游云杰经理、泰语系主任易朝晖、印尼语系主任王辉、印尼语系和泰语系青年教师代表以及25位来自泰语、印尼语系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随着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呈现井喷式的发展,跨境电商行业对既掌握外语又懂跨境电商知识的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满足社会上对该类人才的需求,同时探索东南亚非通用语种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东方语言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关于产教协同育人的指导思想,探索合作共赢共建的产学合作办学机制,在对人才市场和行业发展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泰中跨境电商协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商定于2021年7月在稽山校区举办“跨境(东南亚)电商运营暑期训练营”。

 开营仪式上,王宗杰首先做了致辞,她对作为此次训练营讲师的锦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游云杰经理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分别对泰中跨境电商协会、锦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及为促成此项合作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致以感谢。随后,王宗杰还勉励各位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学员,除了在课堂上要夯实小语种基本语言能力之外,还应该抓住此次宝贵机会,培养自己的跨境电商思维和运营能力,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力争成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开营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始了“跨境(东南亚)电商运营暑期训练营”的第一阶段——案例教学。在案例教学上,游云杰经理从人口、经济、互联网渗透度、用户习惯、未来发展潜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东南亚各个国家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及特点,并对如何在Lazada 这一东南亚第一大电商平台上开设网店对各位学员进行了实操培训。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各位学员收获满满。其中印尼语系1901班郑悦同学表示,今天的学习让她了解了跨境电商的基本知识,并对如何开网店的流程及步骤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并进行了实操训练,感觉收获颇丰,并期待接下来的培训。

根据安排,本次招收学员为泰语、印尼语系对跨境电商感兴趣的学生,员额25人。具体培训内容包括:跨境电商理论、跨境电商的业务模式、跨境电商运营技巧、跨境物流与通关、跨境产品定价与核算、不同平台产品发布、跨境电商售后与客服处理、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以及实操演练。培训分为三个阶段:本次训练营的第一阶段(案例教学)将在7月12号结束;第二阶段(自我实践)将在七月中下旬进行;并在本月底进行第三个阶段(集中诊断)。培训讲师由泰中跨境电商协会负责联系接洽,均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培训经验。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