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51

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稽山校区思政工作坊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赵海峰主持,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支部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在内共9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成员观看新闻报道)

会上,赵海峰首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然后各位老师从“培养什么人”、“四个自信”、“改会风”等角度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韩宏伟老师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谈到了美育美育是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美育缺失,青年学生的创造力何来。所以,思政课教师在讲授课程相关内容时可以适当加入美育的内容,引导学生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加强学生的“四个自信”。郝爱红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清华大学的体育馆,体现了中央领导人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她认为,体育要从孩子抓起,在校的大学生不仅要上好思政课,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还要积极锻炼身体,练就健康的体魄。刘兴仁老师注意到,清华师生代表座谈会会议形式精简、内容突出,他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会议要科学设置议程,要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真正把精力放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

最后,赵海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各行各业青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要姓“马”,更要言“马”,不仅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更要培养学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文:史丽琴/图:毛临川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