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酒店管理学院开展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60

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9日中午10-216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日活动。由于17级18级部分学生党员在外实习,本次大会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精髓展开学习讨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支部书记说“党史”。支部书记高楠老师指出为什么要学党史、大学生学党史的重要性。只有通过知党史,晓国史,同学们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第二个环节是教师党员谈“党史”。孙可玮老师谈到,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及其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以及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第三个环节是学生党员学“党史”,支部多名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薛蕾同学作为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工作之余仍进行党史学习,她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自不易,也坚定了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的理想信念。毕业生党员裘吉莉同学认为,学习党史可以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在学习和工作中解决问题和矛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高楠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