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58

1月5日,网络传播学院党委在4-217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主持。

会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做了述职报告,分别总结了本年度各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深入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

吴月齐充分肯定了各师生党支部的工作,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的工作千头万绪,担子重、压力大,但是全体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困难,敬业奉献,在抓基层党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各支部书记对抓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带领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读、写、讲、用”四维一体理论和“文化育人”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坚持基层党组织设置全覆盖,有序开展支部换届,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增设党支部,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委员会构成,保障党建工作的可持续性;贯彻执行党务规章制度,按时召开党组织会议,定期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团日等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党组织活力。三是党员队伍质量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强化,在新冠疫情防控、学生分批返校等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愿捐款等活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做好党员发展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严把政治标准,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发展有质量

吴月齐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距离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还存在不足。一是基层党务工作者水平有待提升;二是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有待提升;三是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有待提升。

吴月齐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新起点,牢记为党育人宗旨,找准自身角色定位,明确党建责任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品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  

文:杨雪丰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