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138

1月9-10日,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镜湖校区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举办。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是由教育部首次发文组织的教学比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比赛分为两部分,一是申报书、教学大纲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书面材料,二是教学创新设计的现场汇报。通过对两部分的综合评审,评出校级教学创新大赛的竞赛成绩。

经过前期教学单位的初评和推荐,来自11个学院和部门的30个团队和教师踊跃报名,参加现场汇报环节的比赛。本次现场比赛分为正高组(5人)、副高组(12人)、中级及以下组(13人)三个组。在现场汇报环节,每个参赛老师进行8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需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评委针对汇报内容,对每位参赛教师提问交流。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进行评分。

据悉,本次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的主题,旨在落实“以本为本”的战略,推进教师实践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推动教授上讲台,倡导教师“回归本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推进智慧教育,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教育教学;强化学习共同体,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形成传帮带机制,开展教学研究与交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

文:魏丽青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