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第十一讲开讲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286

12月30日,校研究基地第49期学术沙龙暨“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第十一讲在镜湖校区2-317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校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洪涛教授作了“RCEP背景下数字农产品开放路线图”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付达院主持。

洪涛教授在报告中以“高水平市场经济、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水平平安中国”三个内容作为引子,从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的角度切入,围绕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论述了我国发起和参与的投资贸易协定,全面的、系统的阐述了数字农产品电商创新、数字农产品电商内容、数字农产品电商转型途径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新时代数字农产品电商的总趋势,提出了需要关注的几个焦点问题。他同时指出,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融合化发展,可以概括为“你就是你,我就是我”,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后演变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三个过程。

会后,老师们与洪涛教授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文:余娜 / 审核:安卫峰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