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学子荣获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32

近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和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员会、中国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年度工作安排,举办的2020年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落下帷幕。截止2020年10月3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全国40余所高校和社会层面阿拉伯语书法爱好者近600幅参赛作品。最终,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37名同学,以及10名社会参赛者获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1802班李心怡同学经过评选,最终获得二等奖!还成为了人民网阿拉伯语版的封面。

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近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相关各类比赛,践行“听说领先、读写跟上、文化多元”的培养理念,先后在全国中阿文学翻译大赛、高校国别区域演讲比赛、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CRI杯全国阿拉伯语演讲大赛上获得佳绩。

李心怡同学在了解到今年的比赛资讯后,积极参与阿语系的初赛,并脱颖而出。在复赛中认真准备,遇到了准备时间短、改稿次数多等困难,如何使自己的书法写好的同时具有造型美观,这需要她每天大量的练习,全身心投入,她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胆的创新,大胆的设计,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心怡同学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阿拉伯语的书写能力,而且真切体会到了阿拉伯文化的魅力。在谈及参赛的体会和感悟时,她说:“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可以让自己开拓视野,有一个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越秀的同学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努力尝试,才能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只有学习了一国文化,才能更好地理解这门语言,我由衷地感谢组委会、东方语言学院及阿语系提供的宝贵平台。”

文:许琛/审核:徐梅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