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斌副校长在英语学院调研翻译硕士点建设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93

1014日上午,副校长朱文斌前往英语学院调研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以及申报单位:英语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杨晶主持。

会上,科研处杨晶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前一阶段翻译硕士点建设工作的情况,以及国务院学位办有关翻译硕士申报条件与我校现状的对照。英语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围绕翻译硕士点建设,分别从人才引进,硬件设施建设、经费保障、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采取的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及希望学校给予的帮助。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各处室长表示将会全力支持翻译硕士点的培育与建设,在科研项目、教改项目申报立项上给予适当的倾斜,在人才引进上加大力度、提供便捷,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对关乎老师们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要加大宣传、加以解读,提高老师科研教学的积极性,为学校申硕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朱文斌三个学院在翻译硕士点建设工作上的积极作为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显性问题如:科研标志性成果薄弱、高层次人才缺少、学生翻译成果积累不足等瓶颈。希望英语、东语、西语三个学院树立信心、聚焦方向,多想办法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他还强调硕士点建设工作要有规范意识,列出问题清单,按照建设计划对标、对表、对时间节点精准突破,全面达标。学校层面也会多想办法,打好组合拳,力争实现申硕目标。

文:华晓霞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