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语言与文化论坛》喜获中文学术集刊网收录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1074

近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报《语言与文化论坛》被中文学术集刊网https://3c.nju.edu.cn/xsjk/收录。这是《语言与文化论坛》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五次“双优”评比中荣获优秀学报一等奖之后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学报在中国优秀学术集刊的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中文学术集刊网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推出,该中心开发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CSSCI”),于2005年开始启动“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引文索引”建设工作,先后公布了CSSCI来源集刊(2005-2007)、CSSCI来源集刊(2008-2011)、CSSCI来源集刊(2012-2013)、CSSCI来源集刊(2014-2016)、CSSCI来源集刊(2017-2018)等目录。该网站作为专门介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的专业网站,在学术期刊界享有盛誉。

学术集刊作为区别于期刊、图书的连续出版物,已被国内学界和社会公众广泛接纳。《语言与文化论坛》以集刊形式,以语言学科这一专门研究领域为背景,刊登语言学科和与其交叉交融学科的学术论文。

未来,《语言与文化论坛将继续坚持以会通中外语言文化、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基础应用研究、促进人文学术交流为宗旨,聚焦社会热点,凸显栏目特色,探讨语言与文化理论,交流最新研究动态,挖掘语言与文化多元化特征,建立一个开放的学术对话平台。

相关收录链接:

https://3c.nju.edu.cn/xsjk/index.php/home/Article/detail/name/sm/id/0000014329

文:陈晓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