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70

近日,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复赛获奖名单。我校教师喜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其中一等奖作品教师或教学团队将进入全国决赛。具体如下:

序号

组别

奖项

姓名

团队成员

1

本科英语组

一等奖

夏旻子

  

2

一等奖

顾芳

张瑞雪、周玉华、

Dalabayeva Aizhan(Kazakhstan)

3

一等奖

李桦

  

4

一等奖

朱洁

  

5

二等奖

金锦

  

6

二等奖

骆天

  

7

二等奖

王露露

吴双姣

8

三等奖

陈菲菲

姚莉娜

9

三等奖

虞秦妹

朱琳、肖小燕、吴绯绯

10

三等奖

陈颖

张宝花

11

三等奖

吴双姣

陈霞、王露露

12

日俄德法语组

一等奖

汪洋

水本圭亮

13

三等奖

钱燕青

杜彬彬、王芳、沈晓晓

14

高职高专英语组

二等奖

韩美娟

  

15

二等奖

张迪青

冯芳芳

16

三等奖

沈国芬

  

17

三等奖

卢瑶

  

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发展和培养,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一直是学校为顺应“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发展的举措之一。学校充分突出竞赛在学术交流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以赛促教,引导教师注重教学方法的革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年,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推荐了21个作品参加本届微课大赛,其中17个作品获奖,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均位居全省前列,这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声誉。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为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促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主要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专任外语教师和教学团队,目前已经举办了六届。参赛作品以视频为主要载体,内容包括作品介绍、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大赛旨在持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本届大赛于2020年3月启动,共收到微课作品共2590件,2269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复赛。

文:何春燕/审核:魏丽青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