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顺利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689

913晚六点三十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3-305教室召开了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大会由中文系副主任兼考研班班主任姜兴鲁主持,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副院长李巧兰、汉语国际教育系杨主任及考研近五十位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刘家思院长进行了激励人心的动员讲话。刘院长再次肯定了2016级毕业生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对17级考研班学生充满信心。接着刘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刘院长重点阐释了当前备考时间的紧迫性,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住时间,珍惜接下来的备考时间,努力奋斗;第二,刘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有充足的睡眠,在紧张备考的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第三,刘院长强调学生自我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的学习效率,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以及要注重指导老师的意见。第四,刘院长强调一个目标两条路径,充分做好国内国外升学的准备。最后,刘院长表达了对今年考研学子的殷殷期盼。

接着,院党委书记王海红和副院长李巧兰表达了对考研学子的深切关心。王书记指出,若同学们在择校或者有关考研的其他地方有所困惑,学院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同时她还强调现在依旧是疫情期间,并且天气转凉,希望各位同学注意出行,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李巧兰副院长表明,学院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前提条件,相信各位同学在积极备战的努力下会有所收获。

之后,汉语国际教育系杨主任根据同学们择校择专业的情况,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确认择校的目标,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第二,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尽管备考过程枯燥,但也要坚持。针对这一点,杨主任建议大家可以几个人一起复习,增加点学习氛围和学习乐趣;第三,书本、练习题和笔记要反复复习,多次总结,要落到实处。考研辅导班姜主任则结合疫情之后的就业形势讲述了研究生扩招的实际情况。第一,他指出即使研究生招生名额增多,但大家仍不可掉以轻心;第二,他强调关于当下备考,大家须做到目标明确,坚持到底。同时他结合2015、2016级中文学子考研成功的实例为2017级考研学子分享了经验,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

最后,在场老师祝福备考学子复习顺利,一战成功!

文:陈韩英/图:孙罡/审核:王海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