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来我校交流高校党建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32

628日,按照省教育厅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了活动。

在交流汇报会上,费君清教授向“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检查组成员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以“一个统领 五个坚持 扎实推进民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从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强化思想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经验做法。他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


随后,检查组成员实地走访了耕读传家文化馆、党建文化示范带、党建思政工作坊,并了解了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大学生教官队党支部建设情况。检查组还先后走访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网络传播学院,查阅分党委相关文件、党支部工作记录等,与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二级学院党组织贯彻落实“两个标准”的相关举措。


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是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持续对标“两个标准”,巩固发展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到基层的工作导向,而开展的以各高校集中“推磨式”学习、交流、检查为主要形式的活动。


我校党委也将由施文妹副书记带队于近期赴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开展“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吴一凡/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