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伟民教授再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38

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共采集了文学、马克思主义等20个一级学科、中国文学、世界文学、文艺理论、语言学等81个二级学科、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李伟民教授入选“文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其中,在“文学一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中位列第42名,在“文学二级学科‘世界文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中位列第12名。这也是李伟民教授自2017年入选此排行榜(文学、世界文学)以来再次上榜,也是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文学”领域唯一上榜学者。

据悉,2020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分学科排行榜数据采集的是学者近五年(2014-2019)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期刊中的论文发表量,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指标数据在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