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20027:浪漫主义——一种文学上的自由主义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70

主讲题目:浪漫主义——一种文学上的自由主义

主讲人:杨令飞 教授

时   间:2020619日(周五)14:00

地   点:钉钉线上讲座

主讲人简介:杨令飞,博士;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语学科负责人;安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新世纪高等学校法语专业本科生系列教材”编委会成员。出版专著《自由主义与法国后现代文学》等5部,译著和编著10部,在国内和境外期刊发表论文及文章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省部级人文社科奖三等1次。

主讲内容:法国浪漫主义文学是十九世纪法国自由主义在文学领域里的一种具体的实践。浪漫主义思潮的实质就是以人道主义为表现特征的自由主义同封建专制主义的抗争;而浪漫主义文学的基本倾向则体现为力图摆脱清规戒律、提倡不受束缚的创新精神和文学自由主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西方语言学院

2020618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